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本土艺人的《大日子》

听说,第一部全本土制作的电影终于上映了!可惜我还在台湾,真的担心我赶不上支持这么一个重大的著作。幸亏过于热烈的反应让这部电影延迟下映,甚至到现在,还有电影院还没下映。真的不得不佩服,一项壮举能够带来的轰动!
这部电影卖座程度的真的让我们应以为傲。想想,当一个人会支持到看了七次同样的电影,而刚出炉不久的光碟片也能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断货,就可见的人民的力量是多么地大!突然想起名句精华“水所以载舟,以所以覆舟”。那么当所呈现的事物,不如众所的期望,可想而知那部电影的惨况!

故事内容,也不好多说,可能你也已经看上几十遍了,还能倒过来背出他们的对白呢XD
说真的,要说这部影片的内容很很很好看吗?是还不赖,好看但并不是超级好看。总觉得好像少了一点点的刺激感、“渴望”感和高潮。可能是主题的关系而制造不了那种效果吧。不过以主题来说,可以感觉得出那一丝丝的家庭温暖。还有值得一提的是,本地制作不但利用了所有本地艺人和景点,他还反映出马来西亚的文化。看到阿水买 TOTO,还有Roti Canai Teh Tarik, 打麻将,“KL 人每天都将钱钱钱!”,还有一直找阿华捐钱等等,都让我们有那种熟悉感,是那么地马来西亚XD。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视觉素质,棒!

印象中的一些经典的好笑画面:
  1. 做好事不要做一点点,要多点点
  2. 没钱旅行,拍照[这个不是海参,是海狮/这张好!感觉很像一家人]
  3. eh, you boleh tukar nama tak! eh! ah beng!
  4. 豆腐卜嘴巴塞满饭
  5. 打麻将“碰”!
  6. 阿莲和母亲炫耀的时候[照片和按摩椅]
  7. 爸,你还有时间冲凉来拍照啊?[被推到照片外]
  8. 这碗粥感觉起来真的很好吃喔。


印象中的一些经典的感动画面:
  1. 今天是你爸的生日,你就别骂他了。
  2. 哥哥你们可以不要走吗~我没有看过舞虎~
  3. 生友弟的时候最辛苦,有4.1kg

至于演员方面,我只能说只要你在你的领域上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的,那么拍电影相较地也比较容易。MY FM 是本地最受欢迎的电台,而ASTRO则是大马电视传播媒介的大哥。试想想如果这次的阵容不是MY FM和ASTRO AEC的主持人演的,收视率会如何?如果MY FM和ASTRO AEC 并没有“联盟”,那么这部电影的看头又是如何?

据我所知的颜江瀚曾是我高中的“学长”,也是辩论员。当校友以后,就给我们这些后辈指教。他曾经参加大专辩论赛,也当任过评审。直到几年前,就在AEC的《新闻报报看》当主持。豆腐卜也是从节目中大红大紫的人。不得不佩服林德荣,要他以他的矫音来演出整部电影,真的蛮辛苦他的。

每个艺人背后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,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。
所以啊,这部电影的成功,自然而然也是这些艺人们的大日子咯!

4 comments:

  1. 感觉你每次写的东西都很深。。
    我看不明啊!!

    你几岁??

    哈哈。。
    大日子我还没看叻。。
    out到~

    ReplyDelete
  2. 》超级无聊的大小姐
    哦?我那么有“深度”吗?@.@
    不过我的眼睛的近视度还真的蛮深的>.<

    》啊步
    偷偷买盗版的XD RM8-10 还可以回味无穷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用买咯,网上又流传了xD

    ReplyDelete

我的世界,你是有什么感想呢?